close
大愛劇場
這陣子在播"我愛美金"
真人真事的故事搬到螢幕上
看了蠻有感觸的說
故事是在說

自從國中畢業後
每年都會去看看我國中班導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老師就像我的媽媽一樣保護我
說實在的
如果若我沒有遇到我國中班導
或許現在的我可能已不在相信這社會上有愛
可能會因為因此而封閉自己
因為國小的我
在五、六年曾經遭受到前陣子在校園很夯的詞"霸凌"
班上的一些男同學、女同學集體欺負我
當時的班導又幫那些同學
當時媽媽曾經去學校跟老師理論
有一次
學校舉辦親師座談
班導就當著所有家長面前批評我的不是
那時媽媽剛到班上就剛好不小心聽到

還好
遇到國中的班導
我的個性比較內向木納
功課不太好
老師並沒有因為這樣的關係而不喜歡我
反而更關心我照顧我
老師是一位很負責而且也很有愛心的
老師她對每個學生都是如此的照顧

好比自己的小孩在照顧在操心
沒有因為功課不好
而有所差別
都一視同仁

老師常教導我許多做人處理的道理
並鼓勵我多多主動跟同學互動
這樣同學才會跟我做朋友
記得班上有同學欺負我
老師會幫我教訓並且說不可以欺負我
老師並請幾個班上的女同學多多照顧我

記得國一的時候
老師帶我們全班坐車去淡水玩
老師怕我跟丟
不時請女同學注意我有沒有跟到
有一次假日
老師帶我們這些學生去老師的娘家(山仔頂)烤肉
同學們都玩得好開心

我真的很感謝我有這位這麼好的老師
也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國中畢業後
會跟老師保持著聯繫
跟老師分享最近的近況
老師給我給予我許多的建議
跟老師就像朋友一樣

上星期日
班上的同學和老師聚會
老師看著我們慢慢的長大
跟老師分享彼此的生活
分享我們的喜悅
催促我們該娶的就要娶了、該嫁的就要嫁了
去年六月份老師有機會和桃園縣國中老師爭取
在教師界裡最高榮耀
"師鐸獎"
去年三月多去看老師時
老師希望請我幫忙寫一篇文章關於我和老師
後來
到了六月
我上網去搜尋"師鐸獎"
結果沒有看到老師的名字
雖然很失望
但老師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No.1的老師
老師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貴人、恩人

----------------------------------------------
師恩深 一生深(大愛"我愛美金"片頭曲)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演唱:琇琴
兒童合唱:吳冠霖、李洋瑞、李映萱、鄭禹瑄、林涵、林嘉宏、林嘉樂

我不愛念書 只想練功夫
如果我會輕功真酷
就算練功夫 也要找師父
不能只看漫畫書

老師不公平 對女生偏心
影響我的上課心情
不公平王子 別那麼幼稚
你們都是我的孩子
看別人不順眼 要調整自己
因為自己修養不夠 才容易生氣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教我們生活倫理 數學和國語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忍受我們的頑皮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教我們天文地理 做人的道理
老師 老師 謝謝你
謝謝你 永遠不會忘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